新闻动态

温成平副校长来研究生院指导工作

2021-02-26

2月26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位办)召开部门会议,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温成平副校长来院指导工作。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位办)全体中层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张翼宙院长依据部门《2021年度主要工作进度安排表》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分解布置,并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分析。

 001.jpg

 002.jpg

 

温成平副校长认真听取了部门年度工作安排,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重要指示。

一是扩大规模,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要进一步争取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指标,优化招生布局和指标名额分配,做好招生专业目录制定;要做好各类型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合理布局学位点,争取申报新的学位点,并做好现有学位点的评估与建设。

二是守住底线,确保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加强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研究生创新培养以及临床技能考核;严格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盲审、答辩全过程管理;高度重视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成立校内学位论文质量审查委员会,加强论文质量审查力度;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做好导师考核与新一轮导师遴选工作。

三是提高水平,不断提升研究生成果产出的质量与数量。要加强研究生创新培养,做好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立项评审,合理推进研究生出国境交流访学;加强省级和国家级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参评力度,提高获奖层次与水平。

温校长希望研究生院全体干部紧密团结在新班子周围,继承发扬原有传统与优势,积极借鉴其他先进院校的经验,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为学校全局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