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第七届研究生风采大赛暨迎新年晚会

2020-12-25

庚子辞旧岁,辛丑贺新春。1223日晚,第七届研究生风采大赛暨迎新年晚会在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爱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领导、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主席和全校70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场晚会。


/uploads/image/20201225/1608886735310673.png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为好导师颁奖


/uploads/image/20201225/1608886735220044.jpg

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uploads/image/20201225/1608886736357552.jpg

校党委委员黄爱军为数学建模获奖者颁奖


首先举行颁奖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爱军为研究生数学建模获奖同学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接着“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十位导师依次上台,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老师为他们颁发水晶奖杯,随后导师所带的学生们上台为自己的导师献花。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教师典型,温馨融洽、教学相长的导学关系,营造出了良好的“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袁强为本场晚会致辞。他深情回顾了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下,通过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研工部研究生院和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科学谋划,有条不紊地完成研究生复岗复学工作。同时,高度评价了研究生同学在过去一年中学术、科研、志愿服务及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党政领导、广大师生员工送上了新年祝福。


/uploads/image/20201225/1608887195532070.png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来临之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研究生同学用优美的歌声、深情的表演,彰显了中华儿女不计代价、无论生死、阻击疫情的决心。合唱《奉献》用歌声传递着抗疫勇士们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情景剧《本草飘香》生动演绎了中华民族抗疫精神及医者仁心的代代传承。小品《乌龙快递》讲述了疫情期间快递小哥送货上门而引发的一系列误会,幽默的桥段让观众捧腹大笑,出乎意料的结局却让人感动不已。歌伴舞《大中国》则用歌声告诉我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始终为人民提供最强大的庇护。此外,还有热情火辣的恰恰舞、歌颂中医的小品、深情并茂的诗文朗诵、慷慨激昂大合唱等精彩表演,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uploads/image/20201225/1608887229283227.jpg

/uploads/image/20201225/1608887229408682.jpg


最终,由第二临床医学院选送的歌伴舞《大中国》荣获一等奖;由第一临床医学院选送的独唱《心脏》、合唱《奉献》荣获二等奖;由基础医学院选送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第一临床医学院选送的小品《乌龙快递》、护理学院选送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荣获三等奖;由口腔学院选送的器乐伴唱《我要找到你》、药学院选送的小品《本草飘香》、生命科学学院选送的朗诵《后浪奔腾,研途逐梦》、第三临床医学院选送的朗诵《新世界》、相声《加油!规培人!》、舞蹈《所谓立风》荣获优胜奖。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uploads/image/20201225/1608887264982027.jpg


庚子欲尽,不改初心,问道勤探千种法;春日将临,锦绣华年,求知更上一层楼。回望2020,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展望2021,我们满怀豪情,雄姿英发。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来临之际,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研究生会议精神,以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实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目标,为培养高层次医药卫生人才,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开创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uploads/image/20201225/1608887296358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