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2020-05-15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吸引优秀生源,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复试和调剂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0年接收调剂考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

拟接收调剂的专业见:调剂缺额表。另有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外科学专业型调剂名额1个,专项接收士兵计划。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国家一区基本线;

3.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医学学术型专业可以接收相关专业学术型和专业型考生;医学专业型需规培专业仅接收相关专业专业型考生;

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接收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

三、调剂原则

1.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系统关闭后,学院组织调剂专家组遴选调剂复试名单,约需1-2天。考生填报的志愿18小时后,系统能自动解锁,但若解锁后把我校志愿改成其他学校志愿后,将无法参加我校调剂复试)。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2.调剂复试比例为1:2左右。

3.申请调剂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60分以上优先考虑。

四、调剂程序

1.调剂时间:2020年5月20日开始。

2.调剂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

3.调剂复试名单由各学院调剂专家组遴选。

4.请每位考生选报一个志愿。如若多选,将由我校调剂专家组遴选一个志愿进入复试。未在网上调剂系统中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一律不接收调剂。

5.我校一志愿拟录取考生,学校不再接受调剂申请。

调剂缺额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