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夏季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提交盲审学位论文的通知

2024-02-26

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相关学员: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及《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规定》,现将提交盲审学位论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盲审对象  

于2024年2月前通过资格审查和学位论文开题,拟于2024年夏季申请授予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者。  

二、进度安排  

1.2024年3月5日前:登陆研究生院网站学生服务系统“毕业与学位”栏目上传查重论文(仅前言到结论部分,网址:http://yjsglxt.zcmu.edu.cn/pyxx_new/login.aspx,研究生院网站-学生服务系统-毕业与学位-上传查重论文,登陆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

2.2024年3月6日:当天下午15:00后,登陆研究院网站学生服务系统查询查重结果,重复率>30%的需进行二次检测;

3.2024年3月11日前:二次检测论文电子版上传,公布二次检测结果。二次检测不通过者,不予参加本次盲审;

4.2024年3月15日前:登陆学生服务系统上传盲审论文,并按盲审论文格式要求,提交纸质版盲审论文终稿及专家推荐信(未进行开题归档的同学请携带开题材料和盲审需提交的材料自行前来学校提交材料,已进行开题归档的同学使用顺丰邮寄盲审材料:注意使用顺丰标快,不要使用顺丰同城);

5.2024年5月上旬:公布盲审结果。 

三、盲审处理  

1.盲审学位论文包括:封面、目录、中英文摘要、前言、正文、结论、创新点、参考文献、附图(表)、文献综述;格式按照《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与格式规范》(附件1)执行,需隐去导师姓名、作者姓名、论文致谢部分及其他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正文中涉及作者单位、姓名等信息均用**代替。  

2.盲审评分等级  

盲审将外送3位外校专家,专家评分等级如下:

A(评分≥90):论文的创新性成果突出,学术或应用价值大,条理清晰,写作规范,达到研究生学位论文要求,可以答辩;

B(75≤评分<90):论文的创新性成果较为突出,学术或应用价值较大,写作规范,基本达到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但需要对论文进行一定修改后方可答辩;

C(60≤评分<75):论文的创新性成果一般,学术或应用价值较差,写作较规范,未完全达到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需要对论文进行较大程度修改后方可答辩;

D(评分<60):论文的创新性差,内容不完整,工作量不足,科研能力弱,写作不规范,未达到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不予答辩。

论文评阅专家须特别关注学位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一级学科学位点基本要求和学科特点,以及语句表达错误、图表错误、出现错别字等写作和格式错误,并在评分时严格把关。

3.盲审意见的反馈处理:  

盲审处理

盲审结果

盲审不通过

≥2D,3C,2C1D,2C,1D1C

复审(2位专家)

1D2B

 四、提交材料要求  

1.盲审格式论文1份(盲审论文不放版权原创性声明、致谢),盲审封面格式要求见附件2。  

2.专家推荐表2份(见附件3),要求由两位了解申请人论文工作实际过程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就申请人论文水平提供书面推荐意见,其中一位推荐人应是申请人拟申请学位的硕士点导师(例如:申请人专业为中医内科学,则一名推荐专家要求为我校中医内科学硕导或博导,非申请人本人导师;另一名专家要求从事中医内科工作,具有副高或正高职称)。  

五、联系方式 

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23号楼217室

杜老师        0571-86613709       邮箱:yjspy@126.com

附件请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