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延迟开学期间网络学习资源汇总(3月4日更新)

2020-03-04

  (更新)全国医科院校联盟SPOC平台 http://yjsylm.fanya.chaoxing.com    

    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10344+本人学号”,初始密码123456(首次登录请修改密码)。

   学习方式:进入右上角“登录”界面后选择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点击右上角“学习空间”,可见《重点传染病防治》、《医学信息检索》等课程,点击课程相应的章节课进行视频学习。


  医药学研究在线教育平台 https://cmgemooc.xuetangx.com/

   依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建设的中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教育平台与“学堂在线”一道为全国所有医药学研究生培养单位开放网络课程,涉及的研究生课程类型包括《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和《选修课》,学科涵盖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护理学、药学、中医中药等。疫情期间,平台基于学堂云服务系统免费提供在线学习。研究生可自行注册账号登陆平台观看开放课程的视频。

   人卫慕课官方平台 http://www.pmphmooc.com

人卫慕课作为中国医学教育慕课联盟官方平台,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依托人卫社六十多年积累的专家资源,专注医学专业领域在线课程建设与发展。人卫慕课通用平台2020春季可为各院校医学生及对医学感兴趣的社会人士提供高质量医学类课程173门,包括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中医中药、口腔医学等5大类别课程。课程将自2月10日起陆续开放,暂定于2月10日至2月15日开放《医患沟通》《组织学与胚胎学》等74门课程。随后陆续开放《人体寄生虫学》《医学遗传学》等99门课程。通用平台提供免费在线学习服务,具体课程可于人卫慕课官网搜索并自行注册学习。

科学文库 http://book.sciencereading.cn

科学文库是收录科学出版社自1954年成立以来4万余种科技类图书电子版的数字平台,分为15个学科辑,内容独家(未授权第三方),即日起至2月29日免费开放。打开页面后即可免费使用,包括检索、分类浏览、在线阅读、下载(请注意下载键旁边的提示)。

中国生物志库 http://species.sciencereading.cn

中国生物志库是中国首个权威发布且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中国生物物种全信息数据库,收录了中国近10万种现生生物物种,提供科学权威的生物学信息,包括物种名称、分类地位、形态特征、地理分布、功用价值、理论知识及鉴定准确的图片,即日起至2月29日免费开放。点击网站右上角的“登录 | 注册”,注册后登录即可使用。

科学智库 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

科学智库是以科学出版社精选的智库类报告和研究专著为内容、以先进数字化技术和展现形态为支撑的学术资源数据库,重点突出知名专家的学术思想、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成果建议、经典决策案例与方法,即日起至2月29日免费开放。点击网站右上角的“登录 | 注册”,注册后登录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