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同学及2020级考生的信

2020-01-30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2020级考生们:

值此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近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多地发生,严重影响了大家的身心健康。浙江中医药大学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关心师生身体健康,发布了《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期间研究生返校事宜的通知》,同时在积极研究和部署春季学期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一、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复试录取工作

请报考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做好复试准备,耐心等待并随时关注学校正式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博士研究生统考及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及官微相关信息。

二、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习和学业

1.春季学期课程和非规培研究生实践安排。待学校确定开学时间后,将第一时间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并由各学院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已返乡的规培研究生须接学校通知后,方可返回规培基地。

2.关于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省考点将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通知进行调整,具体时间以上级通知为准。届时,学校将及时在研究生院官网及官微通知,并将通知相关学院。

3.居家学习期间,每位研究生可登录学校VPN进行课程学习。自学或复习学校研究生SPOC课程《医学统计学》、《医学英语》、《医学分子生物学》等课程,具体网址:

https://bb9.zcmu.edu.cn/webapps/blackboard/content/listContentEditable.jsp?content_id=_66086_1&course_id=_1114_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近期,中国知网OKMS通过云服务模式(OKMS汇智)为全国科研人员提供免费知识服务,OKMS汇智可在线查询CNKI文献、可在线开展课题研究、可在线编辑各类文档、可进行个人学习和阅读。

4.根据国家近日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等要求,华医网培训项目补充了相关课程,包括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实验室检测技术、病例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等重要内容。同时,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评估结果,课程内容将继续动态更新。规培研究生可登陆掌上华医app—“继续教育”—进入“全员专项”学习。

5.已完成开题的同学请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围绕课题开展情况,仔细阅读相关文献,并与导师沟通交流汇报学习情况,设计、完善实验方案,为后续实验开展及论文撰写打好基础。

三、春季学期拟毕业同学毕业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2020年春季学期拟毕业的研究生同学们请合理利用好假期继续推进学位论文研究并按时完成论文,经常与导师联系,各学院和导师会为大家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请同学们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官网及官微有关论文提交和送审、答辩、学位授予等环节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各学院教学秘书、导师和辅导员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邮件联系研究生院:yjspy@126.com,我们会每天查收邮件,并及时回复。

未尽事宜,我们将视情况变化,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与相关部门、全体师生共同协商解决。

作为医学院校的研究生,希望大家能够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正确认识并科学有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坚信,困难终究会被战胜,疫情终将会过去。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静候春天的到来,新学期,相聚浙中医大!

 

 

浙江中医药大学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