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下载

专利及软著申请(面向研究生)

2023-02-22

在读研究生申请专利/软著需要盖学校公章或提供法人证书复印件的,请至研究生院培养科备案后办理,否则不予认定成果。

办公地点:滨文校区23号楼219室 吴老师,联系电话0571-86613540,邮箱zjtcmyjs@163.com


    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申请人请携带纸质版《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系统生成,右上角有条形码)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开发人员证明》(需开发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各一式3份(研究生院、所在学院、申请人各留一份),《盖章申请表》1份;并请填写《研究生专利及软著申请汇总表》电子版提前发送至培养科邮箱。

软著申请网报时需要授权码,请联系科研部86613693提供流水号获取授权码。

 

二、专利

专利负责人请携带纸质版《专利代理委托书》(根据专利代理公司要求填写)及《专利申请备案表》(需第一发明人签字、学院盖章)各一式3份(研究生院、所在学院、申请人各留一份)《盖章申请表》1份;并请填写《研究生专利及软著申请汇总表》电子版提前发送至培养科邮箱。


注:请选择可靠的专利代理机构,合作之前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查询企业是否具有备案资质,建议选择“成立年限”4年及以上的公司为佳。查询网址http://dlgl.cnipa.gov.cn/txnqueryAgencyOrg.do

 

更多信息请参考科研部网站→ 专利及软著申请流程 



附件:

1.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开发人员证明模板

2.专利申请备案表

3.专利代理委托书模板

4.盖章申请表

5.研究生专利及软著申请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