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培生培养

关于做好2022年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招收工作的通知

2022-07-11

各临床医学院、嘉兴学院,各2022级中医(含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根据《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2022年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招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招收对象

1.本科为中医学或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

2.通过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被录取为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专业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含联合培养)。

二、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学员实行网络填报报名,登录“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

http://gmezjzy.wsglw.net/Secure/LoginHT,以下简称“管理系统”),点击“学员注册”按钮进行学员注册,注册成功后获得用户名和密码,并使用注册信息在“管理系统”登录,进入“学员信息维护”模块,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学员点击“学员报名”模块,根据拟从事学科选报培训的专业和培训基地。

三、志愿填报与招录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行网上招收,按照“双向选择,统筹调配”的原则进行,公开招收。

志愿填报:由学员本人填报个人信息,选报培训的专业学科和培训基地,学员可填写二个志愿,每个志愿对应一个国家基地协同体。要求第一志愿填报导师所在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1.导师所在单位或学科为国家级培训基地(浙江省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宁波市中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湖州市中医院、嘉兴市中医医院、绍兴市中医院、金华市中医医院、丽水市中医院),将导师所在单位填第一志愿。

2.导师所在单位或学科为协同单位,则将其主体单位(上述13家国家级培训基地)填第一志愿.

3.导师所在单位或学科不属于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则在学院内调配(导师属于杭州市区)或当地调配(导师属于杭州以外地区)。志愿填报视调配单位属于主体单位或协同单位,参照上述两条原则而定。

四、时间安排

1.学员信息录入:2022年7月15日0:00-7月21日24:00

2.学员信息审核:2022年7月15日0:00-7月22日24:00;

3.学员第一志愿招录时间:2022年8月13日8:00-8月15日12:00。

4.学员第二志愿招录时间: 2022年8月17日12:00-17:00。

5.各市卫生健康委调剂: 2022年8月18日8:00-17:00。

6.省中医药管理局调剂: 2022年8月19日8:00-8月21日17:00。

7.招录公示:2022年8月22日-8月26日。

五、其他事项

1.被招录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研究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和住院医师的双重身份,接受学校、学院、培训基地管理。研究生需通过《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中医住院医师)研究生培养方案》方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2.住培研究生请按录取通知书要求的时间来校报到。

 

 附件:2022年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计划表


 

研究生院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