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赴杭州临床医学院开展调研

2022-06-22

6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一行4人赴杭州临床医学院就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杭州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勤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001.jpg


研究生院院长张翼宙就同质化背景下研究生培养工作体系构建问题作介绍,研工部副部长张文恺对研究生思政教育要求进行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夏道宗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学位授予、课程建设、学术创新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杭州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章勤对同质化管理以来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探讨。

002.jpg

座谈会对研究生教育管理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杭州临床医学院同质化管理实施后要尽快理顺研究生管理体系,设置教学管理专职人员,根据工作条块与研究生院各科室有效对接,确保管理工作高效顺畅;二是要做好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规培研究生的分类管理,根据不同特点开展针对性的培养和管理;三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生源招录、培养管理、开题答辩、学位管理、课程建设、学术创新等环节扎扎实实做好质量控制,提高整体培养质量;四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教育,及时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党团建设、安全稳定、心理健康、职业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