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优质课程《疫情下的公共卫生》入选智慧树通识课程TOP100

2022-05-27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傅传喜教授主讲的研究生优质课程《疫情下的公共卫生》,在智慧树平台的全国10399门课程中脱颖而出,入选为通识课TOP100,这是我校首门入选研究生课程。该课程自2021年11月上线运行以来,全国23所高校共4.67万人选修,目前该课程已上线教育部的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微信截图_20220527153246.png

课程采取生动有趣的案例教学模式,提升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大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弥合医防鸿沟,讲授古今中外抗疫经典案例如“国士无双伍连德“、“致命厨娘”等,结合当下热点如新冠防控、公共卫生伦理、疫苗犹豫、HPV疫苗,实现在知识传播中提升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热情和自信。

图片1.jpg

 近年来为更好地发挥课程学习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按照“总体规划、分批建设、逐步推进”的原则,研究生院通过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把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研究生优质课程、不断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丰富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等工作逐步提升课程教学水平,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智慧树网是全球大型学分课程运营服务平台,服务会员学校近3000所,已有超2000万人次大学生通过智慧树网跨校修读并获得学分。


附:学校研究生优质课程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