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与教学工作例会

2022-03-25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及教学工作例会,部署近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等相关工作,会议由陈忠校长主持。

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生复试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复试时间安排、调剂复试日程等进行了通报,并对复试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0002.jpg

研究生教学工作例会对今年专硕研究生规培结业考核、研究生开题、学位论文提交与盲审,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申报、毕业研究生满意度调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中出现问题论文的管理办法(试行)》《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论文规定(试行)》《研究生学位论文实行盲审的暂行规定》《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与格式规范》等4个新修订的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

陈忠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高质量研究生培养是争创“双一流”工作的主要任务。他希望与会人员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管理,一是要科学制定学院招生复试工作细则,合理利用招生指标分配的导向作用,有力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同时要注重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做好复试全过程监督管理;二是要严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关,做好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盲审、抽检等规定动作,扎扎实实提高论文质量;三是要重视毕业研究生对母校满意度评价,注重从各个培养环节加重研究生爱校荣校教育;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主动对标对表“双一流”,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产出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为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让全国考生知晓、了解学校情况,欢迎他们前来报考,不断提高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