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2022-02-18

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由温成平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培养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等40余人参加会议。

001.jpg

会议对2021年研究生导师考核、学位点评估与学位点负责人制、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论文规定征求意见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布置了2021级研究生集中开题及2022年学位申请、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与修订、2022年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遴选等工作。

温成平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高质量研究生培养是争创“双一流”工作的主要任务。他希望与会人员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管理,一是鼓励跨学科培养研究生,同时要注重符合一级学科的培养要求;二是研究生开题工作要坚持以学科为单位进行集中开题,高度重视开题质量;三是研究生培养方案要进一步完善和修订,优化培养模式改革;四是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要注重前期培养,争取立项省级优质课程;五是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毕业发表论文要求,鼓励产出更多以学校为第一单位的高水平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