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为2021级研究生上思政课

2021-10-27

1025日晚,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应邀为2021400余名研究生作题为“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的课程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主持。

陈先春首先跟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他希望2021级的研究生作为一名青年学子, 一定要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之后,陈先春向同学们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标识,也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阐述了应该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奋进;三是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是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他勉励广大研究生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平视世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邀请专家、校领导进课堂,为研究生讲授思政理论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坚持多年的做法,这一做法也获得了广大研究生的一致好评。课程组力争把更多专家请进课堂,为研究生带来更多更好的精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