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岐黄杯”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通知

2021-07-02

 各有关单位、专家、博士生:

    为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医药,全面展现中医药院校学术风采以及中医药研究领域博士生的研究水平与创新成果,由《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辽宁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岐黄杯”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正式展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全面展示博士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搭建大范围、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平台,调动博士生开展学术创新的积极性,促进中医药学术传承。

    二、活动对象

    中医药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及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撰写的论文。本次活动征集本专业具有较高创新性、学术价值和学术影响力的论文。

    三、论文审核方式

    ()论文审核工作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初审、网络盲审、会议审核、现场答辩4次审核,确定入选论文的名单。

    ()“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官方指定网站为《中华中医药杂志》网站(http://www.zhzyyzz.com),网上将刊登活动的通知和信息。

    ()各有关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后流动站可组织论文初审,并统一报送。

    ()参赛论文请于20211128日前发送至邮箱:1218tcm@vip.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单位+优博”,个人报送的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优博”。

    四、论文要求

    ()论文范围:与中医药(中医、中药、针灸、中西医结合等)有关的传统文化研究、理论研究、文献研究、临床研究、实验研究及多学科交叉研究中的中医药创新性成果。

    ()所提交的论文应具有创新性、建设性、前瞻性、原创性。

    ()获奖论文将在《中华中医药杂志》正刊刊登,参赛论文视作《中华中医药杂志》的投稿,谢绝一稿多投。获奖论文刊登时,主要内容未经主办方许可不得变更或删减。

    ()论文字数以5 0006 000字为宜,具体要求请参照《中华中医药杂志》“投稿须知”。

    ()参赛论文请提交论文(word版)、投稿作者信息表(附件1)的电子稿及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报名表(附件2)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218tcm@vip.163.com;并另提供纸质版论文和报名表(附件2)各4份,要求一律用A4纸打印,寄至《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活动办公室”。

    ()不符合要求或逾期申报的论文一律不予受理。

    五、获奖论文数量

    一等奖15篇,二等奖25篇,三等奖60篇。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燕  崔一鸣  闫志安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9号中国蓝星大厦

      编:100029

    电话/传真:010-64216650

      箱:1218tcm@vip.163.com

  网  址:www.zhzyyzz.com


 

详见:http://www.zhzyyzz.com/CN/column/item221.shtml

 

 

                               《中华中医药杂志》社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