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公开答辩会

2021-05-28

5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公开答辩会。陈忠校长、温成平副校长,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医院、研究中心的20位答辩专家出席会议。

 05.28 01.jpg

 

在答辩前的欢迎会上,陈忠校长代表学校向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答辩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专家在答辩过程中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严格把关。温成平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了近年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浙江省学位办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的要求,他希望答辩专家根据答辩流程严格认真开展答辩评审。

 05.28 02.jpg

 

答辩工作按照四个专业分组分别进行,共有27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校级学位论文答辩,其中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生15人,参加人数为历年之最。答辩研究生在从研究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对学位论文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专家本着实事求是和认真严谨的态度,围绕论文研究工作进行了点评、提问和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05.28 03.jpg

 

经答辩委员会成员评议和表决,认为参加本次公开答辩的27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精准、行文规范、内容详实,研究生在答辩环节中能够较为准确地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专家一致同意他们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博士、硕士学位。

我校近年来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高度重视,研究生院责任科室在答辩前从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评审等各环节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层层把关,先后采取学术不端检测、校外双盲评审等质量监控措施,确保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总体水平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