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赴财经大学树人大学等地调研

2021-05-26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优化联培单位研究生培养工作,5月26日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与工作人员一行7人先后赴浙江财经大学、浙江树人大学开展调研。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陈星平在会上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现状,分析了问题与不足,并对下阶段的探索与行动进行了展望。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林剑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情况,工作人员对系统进行了演示。

 05.26 01.jpg

 

浙江树人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朝成、树兰国际医学院执行院长陈慰浙等在会上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导师遴选、学生管理、党建工作等与我校工作人员交换了意见。

 05.26 02.jpg

 

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在两场调研会上表示,加强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我校在研究生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过程中将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努力建好系统,为提高管理效能提供技术保障;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需要两校间积极协调配合,理顺招生、培养、学位授予、日常管理协作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共同做好联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