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1-04-28

4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温成平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培养单位)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教科办主任(科教科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04.28.jpg

  会上研究生院张翼宙院长,对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导师考核办法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研究生院夏道宗副院长对培养管理相关文件修订进行了解读,对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与答辩、省优和校优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研究生教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工作部张文恺副部长对研究生就业工作、2020届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04.28 02.jpg

温成平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质量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建设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必须有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作支撑。他希望与会人员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管理,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招生录取,优化招生名额分配;二是要强化培养管理质量,重点抓好研究生开题、出国境交流、学位论文质量、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教学成果应用等工作,强调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着重抓好研究生科学研究与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三是要把好研究生毕业就业出口关,导师、学科、学院多方协同努力,不断提高研究生就业率以及对母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