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中医药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2023-12-18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浙江中医药大学考点考试时间为2023年12月23日—24日,考场在滨文校区17、18号教学楼。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应试,特制定本考生须知,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前准备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前下载打印《准考证》,不得在准考证上作任何标记。

二、考点入口安排

滨文校区设置南门、西门两个入口,南门位于滨文路,西门位于浦沿路(地铁口)。因考生人数众多,请尽早入场,建议最迟距离开考前60分钟到达学校。学校入口开放时间定于考试当日上午7:00起。

可在考前一天下午到校门口看考场分布图,考前一天不安排进校。

三、当日进场及安检

今年实行考生手机集中存取、使用“智能安检门”进行违规物品检查的举措,请考生提前进行违规物品自查。考试当天,考生进校后先存放手机及书包(文具用品及书本除外),请保存好存取存根;然后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不得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安检,安检后方可进入考试教学楼。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属于作弊行为。

四、考场细节

1.考生应在试卷、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2.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和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就是考试违纪。

3. 考试期间,考点将屏蔽无线讯号,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违规物品、查验身份证件,所有考场将全面启用视频监控录像系统,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请全体考生诚信应考,避免考试违规行为。考试中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将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

五、温馨提示:

1.考点地址:滨江区滨文路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

2.考生车辆不得进入学校,考生陪同人员不得进入学校。

3.考生可使用支付宝在我校食堂购买中餐。

4.考试临时医疗防治站设在我校17号楼17-101。

5.每科考试前一段时间内不要喝太多水或者饮料等,建议开考前去一趟卫生间,保证顺利应考。

希望每位考生履行本人签订的诚信考试承诺,珍惜考试机会。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考场安排校园平面图



 

浙江中医药大学考点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