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招生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4年“申请-考核制” 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通知

2023-11-22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相关要求,现就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本通知仅面向参加浙江中医药大学“申请-考核制”方式招生的中国内地申请人。港澳台地区申请报名另行通知。

已被浙江中医药大学接收为本科起点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按照《浙江中医药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进行,不参加本次网报。

拟申请“硕博连读”的浙江中医药大学在读硕士生,先按《浙江中医药大学202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进行申请,待获得推荐资格后,参照本通知进行网上报名。

二、报名方式与时间

(一)网上报名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4年网上报名工作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yjsfwpt.zcmu.edu.cn/boshi/login)(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

(二)报名时间

学校统一开放报名系统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08:00至12月17日17:00。报名结束后,报名系统将关闭。

三、报名程序

申请人须仔细阅读我校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包括附件)、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包括备注)等招生文件,确认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要求。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报名无效。符合报名条件的,按以下程序进行报名:

1.报名注册

登录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点击“立即注册”完成用户注册。

2.填报信息

按照相关要求和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填写基本信息的各项内容。

3.志愿填报(每位考生只需填报一个志愿)

1)报考专业。请按照《浙江中医药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专业名称、代码规范填写。

2)报考类别。报考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简称:非定向)和定向就业(简称:定向)两种。 

报考类别为非定向的考生,为应届毕业生或无工作单位或复试前准备辞职与原单位脱离工作关系的考生。复试后需要将个人档案和组织关系转入我校,毕业前凭我校发放的就业协议书与用人单位签约。

报考类别为定向的考生,在报名时,报考类别需填写为定向。工作单位需在报考登记表上签署同意意见,并写明工作已满几年。未提供单位意见者报名无效。并在复试时与我校及用人单位签订定向协议。在学期间,档案和组织关系还保留在原单位,毕业后回原单位继续工作。

4.上传照片

申请人须按相关要求通过电脑端浏览器上传本人彩色电子证件照片。电子照片要求为:本人近期(6个月内)免冠证件照(竖版),图像清晰,无明显畸变,发髻不得遮挡面部,不得佩戴深色镜片,眼镜镜片不反光,照片大小<1MB,文件格式为“.jpg、jpeg或png”,不得使用翻拍照片。

如上传照片不成功,请查看照片是否符合本通知要求,待符合后再次进行上传,直至成功。

5.上传附件

请根据系统提示,上传3个PDF文件,分别命名为:申请人姓名+基本材料类、申请人姓名+证书类、申请人姓名+成果类。

1)申请人姓名+基本资料类,须包括以下内容:

①专家推荐书(2份)

②硕士成绩单

③单位人(定向或非定向报考证明),非单位人非定向考生承诺书

④身份证(正反两面)

⑤政审表

请按以上顺序连续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申请人姓名+基本资料类”。

2)申请人姓名+证书类,须包括以下内容:

①本硕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提供研究生证复印件)、

②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仅限必须者提供)

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仅限必须者提供)

④中级证书或高级职称证书(仅限必须者提供)

⑤外语水平证明材料(与网报信息一致)

请按以上顺序连续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申请人姓名+证书类”。

3)申请人姓名+成果类,须包括以下内容:

①学术论文:SCI等论文的收录证明和论文全文,中文期刊的封面、目录和论文全文。

②科研项目:立项文件、项目书封面、申请人排序页面。

③科技奖励:奖励证书和(或奖励文件)。

请按以上顺序连续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申请人姓名+成果类”。

内容必须扫描完整(SCI收录证明和论文全文,中文期刊封面、目录和论文全文,科研项目的立项文件、项目书封面、申请人排序页面,科技奖励的奖励证书或奖励文件),否则无法进入审核环节。

请申请人同时准备好上述材料的原件纸质稿(与网上填报材料完全一致),待复试时将上述材料的纸质稿寄(送)至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相关时间及要求见后续通知),我们将组织专家进行核实,如有不符合者,不予录取。

6. 提交报名

网报过程中可使用“保存”键保留填报的内容,直至申请人真实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后,点击“提交报名”,即报名成功。

7.报名缴费

网报结束后,网报名单上传至学校财务部门后进入缴费阶段。缴费方式和缴费时间在研究生院网站另行通知,缴费时间预计在网报结束后。缴费成功时本次报名生效。

1)收费标准:每名申请人150元。

2)一旦缴费成功,报名费用不予退还。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当如实填写各项基本情况等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网上报名截止后,申请人的报名信息一律不作修改。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2.如因网络拥挤造成网上报名过程出现异常,可稍后重试。建议提前完成网上操作,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补报名。

3.学校咨询电话:0571-86613539,联系人:孙老师、陈老师

4.各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image.png

    5. 学校监督电话:0571-86613530  

     6. 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可提供SCI检索证明。链接https://lib.zcmu.edu.cn/fwxm/ktcx.htm


附件:

     1.浙江中医药大学2024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xlsx


     2.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pdf


     3.浙江中医药大学在职人员定向报考学术型博士研究生规定.pdf


     4.CSCD.xlsx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