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浙江中医药大学考点温馨提示

2023-05-17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2023 年 5 月 21 日(星期日)

科   目

时   间

外国语和医古文

9:00—11:30

学科综合

14:30—17:30


浙江中医药大学考点入口为滨文路南门和浦沿路西门,考场地点为17-18号教学楼(详见准考证),人脸识别验证通道设在18号教学楼大厅。

考试当日,校园限制外来车辆入内,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可乘坐地铁4号线浙江中医药大学站A/D口出站,或公交107路、113路、194路、283路、352路、362M路、1518M路、7175路、7601路等新生站下车。请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

/uploads/image/20230517/1684287764131615.jpg

二、准考证下载

考生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自行下载和打印全国统考《准考证》。准考证须使用激光打印机直接(不得截图、翻拍)打印在A4纸上,确保图文清晰,不得污损条形码,涂改无效;背面必须空白,如发现考生所持准考证有下载统一内容以外的文字或标记,按违规处理。

准考证上的注意事项请务必仔细阅读。

三、  特别提醒

1. 考生必须持准考证和网上报名所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仅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港澳台身份证、华侨身份证、外籍护照)参加考试。如身份证已遗失,必须补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籍证明等(即使是贴有本人近照及盖章)不是有效身份证件。

注意:上、下午考试科目不同,准考证亦不同,参加考试时只能携带相应科目的准考证入场。

2. 本年度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浙江中医药大学考点执行人脸识别验证入场,所有考生须在18号教学楼大厅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方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为确保人脸识别效果,考试当天请勿化浓妆,头发不要遮挡面部;考试时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验证开始时间为上午7:30、下午13:00。参加两科考试的考生,上午考试结束后请按要求离场,下午须重新办理证件核验、人脸识别等入场手续。入场未验证者,本科目考试成绩无效。

3.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相关规定,考点需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检查,考生应配合接受检查。为节省考生时间,提高检查效率,考生应尽量不穿戴配有金属物件的服饰。

4. 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

5. 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交卷时,准考证上必须有监考人员签字。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的考生,须在考点指定场所休息、治疗或等待,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6. 学校食堂在考试当日面向考生开放,考生可自由选择食堂就餐或校外就餐。

7. 考试当日如有物品遗失,统一于考试结束后前往学校西门保安亭领取。

四、诚信考试

请考生认真学习《考生守则》(附件1)、《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2),诚信参加考试。有关考试纪律及考场管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

特别提醒:手机、智能手表等通讯工具一定不能带入考场!考试开始前请将所有通讯工具关机后随个人包裹置于考场教室外,开考后发现手机等通讯工具以考试违规处理。


  

  附件:

1.考生守则

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