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树人学院李鲁校长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2022-10-12

10月11日下午,浙江树人学院李鲁校长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座谈。陈忠校长以及研究生院、学科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联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就两校进一步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DSCF7673.JPG

浙江树人学院李鲁校长就两校合作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双方建立稳定的研究生联培机制,完善联培工作制度;二是希望选拔优秀导师带教联培研究生;三是建立二级学科日常交流机制,依托学科建设建立长期稳定的研讨机制,搭建学术展示平台;四是希望建立合作共赢的博士后培养工作。

 DSCF7686.JPG

我校陈忠校长在会上表示对两校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将给予极大支持,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合作事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大力加强学校博士后选人用人机制,积极吸引优秀博士来校开展博士后研究,从整体上提升引领学校科学研究水平;二是要严把研究生教育质量关,建立健全从招生录取、科研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到论文盲审、论文答辩、论文抽检等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两校医学领域的联培合作,强化学校与学校、附属医院与附属医院之间的合作深度,充分发挥导师组的指导作用,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DSCF7717.JPG

  会议还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