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外科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创新论坛

2022-09-15

9月14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外科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创新论坛,学校副校长温成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虞洪、研究生院和医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5位附属医院定向中西医结合临床的专业学位型博士研究生、4家附属医院40余名青年外科医生及50余名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4位国内外科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了专题报告。

图片1.jpg

会议第一阶段议程由张翼宙院长主持。张院长首先宣读了特聘博导名单,王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自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马金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叶招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虞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等5人为我校特聘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随后温成平副校长给特聘博导颁发聘书并合影。

/uploads/image/20220915/1663211957170822.jpg

接着,作为定向专博代表的附属一院胃肠外科魏星博士作了题为《调整心态,赢得成长》的发言。

图片3.jpg

最后,温成平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表示为进一步加快附属医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依托学校“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优势教学资源,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通过理论授课、临床带教、案例分析、科研训练、专业导师一对一带教等措施,重点培养一批高层次博士研究生,为未来卓越医师培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进而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所以设置中西医结合专博招生专项计划,着重选拔基础好、能力强、素质高的生源进入专博培养阶段,他对定向专博高层次培养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多部门支持;二是要求特聘博导严格要求;三是希望定向专博的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完整继承导师学术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形成自己的临床医疗特色和专长,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

图片4.jpg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术专题讲座,由研究生院夏道宗副院长主持。分别由虞洪教授作《重症胰腺炎微创诊治探索》、马金忠教授作线上《骨关节疾病的临床与转化研究》、王忠教授作线上《泌尿外科青年医生的培养》及金红婷研究员作《“髓”的基础和应用研究》4场学术讲座。

图片5.png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意味着我校在高层次医学人才特色培养领域迈出了探索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