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2022-02-18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

为规范研究生学籍管理,顺利完成本学期研究生学籍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和方式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老生注册时间为开学后2周内。请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协调组织好各专业负责人收齐本专业同学的研究生证,在202236日前,以专业、学科或班级为单位到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处办理注册手续。

    研究生同学还须同时自行提交网上注册。网上注册程序如下:进入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点击“学生服务系统”按键进入“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服务)”,在左侧“个人信息——学生学期注册”栏中提交注册。

定向培养的研究生,如课程学习已经结束,导师确认其当学期回原工作单位做科研和论文工作的,应当在开学后2周内到所在学院注册并与导师交流科研和论文进展情况。

延期毕业的研究生,也须在开学2周内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完成网上注册;并与导师交流延期期间的学业培养安排。

未全额缴纳学费者,按规定不予注册。

二、延期注册

因故不能按期注册者,必须事先向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批准后方为有效,并于请假期满后2周内到所在学院补办注册手续。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者,按旷课处理。申请延期注册者必须书面说明原因,并获得批准。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注册超过2周的,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三、报送材料

各学院教学秘书在学校规定注册日期截止后,应当及时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并把未注册的名单及处理意见纸本文件及电子文件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报送截止日期为202238日。


附件:研究生未报到情况汇总




 

 

研究生院  

2022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