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及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1-09-28

各学院、全校研究生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暂行办法》的规定及我校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开展的实际,研工部启动2021-2022学年研究生“助管”岗位申报及聘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与管理

1.学校设置“三助”岗位由研工部统筹,需设岗定则、规范管理按劳付酬的原则设立岗位。各学院关部门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申请表》(附件1)向研工部申请审批岗位设置数量及名称。

2.导师及导师组设置的三助岗位:研究生导师导师组依据研究生参与课题任务的需求自行设置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坚持把“三助”作为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导师设置的研究生“助研”“助教”岗位,照《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暂行办法》津贴标准和发放办法执行,学院统一汇总《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聘任汇总表》(附件2)备案,导师岗位聘任完成截止日期为1030日。

3.岗位管理

学校设立的“三助”岗位(主要为“助管”),由设岗单位指定人员负责管理,配合研工部做好在岗研究生日常工作管理与考核,每月定期考核和按时报《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兼任助管工作报酬发放表附件4。导师及导师组设置的三助岗位主要为“助研”),由学院负责指导和协调,导师导师组负责工作考核和报酬发放工作。

二、岗位招聘

1、设岗申请及审批

各学院、用人单位即日起填报学校设立的研究生“三助”固定岗位申请表--《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申请表》报送研工部思政管理科,电子稿及纸质稿上报截止日期109前。研工部1013日前完成岗位设置审批,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2.岗位申请及聘任

有意向研究生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兼任“助管”工作申请表》(附件3)申请学校设立的“三助”岗位,经导师签字后,上报学院辅导员处确认资助对象认定情况,完成学院审批。学院审批同意后,研究生自行将表格提交给岗设置部门设置部门自行组织完成本部门岗位面试和聘任工作资助对象研究生优先录用)填写《2021-2022学年研究生三助岗位聘任汇总表》纸质稿及电子稿各一份10月22日前报送研工部思想教育科。导师及导师组设立的“助研”岗位,由研究生向导师及导师组申请,报学院备案。

3、未尽事宜工作联系

研工部思政科刘老师,联系地址:23号楼221室,联系电话:86633043 

  

附件: 1.《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申请表》;

2. 《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聘任汇总表》; 

3. 《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兼任管理助理工作申请表》;

4. 《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兼任管理助理报酬发放表》

    表格下载:2021-2022学年研究生三助”工作用表

               

 

研究生院(研工部、学位办)

                            2021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