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SPOC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1-07-07

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浙中大发〔2015〕95号)(附件1)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浙中医大发〔2019〕99号)(附件2)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SPOC课程)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范围

    申报建设的优质课程必须是列入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年版)的课程,围绕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重点建设学科,优化从硕士到博士的课程体系。对立项并建设完成的优质课程,优先推荐省级优质课程建设项目。

    二、项目建设形式

    2021年度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形式全部为SPOC课程(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为研究生自主学习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报立项的课程原则上要求已连续开设3年以上,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一定特色,多媒体教学课件完备,教学与学术水平高、覆盖面较宽,得到广大研究生、教师和专家的好评。

    2.课程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应具有3年以上研究生教学和培养经验,且近3年承担了与该课程相关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显著。

    3.项目负责人熟悉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对项目建设有明确的工作方案和预期成果。

    4.项目立项后要求在本年度9月底前完成课程视频拍摄及工作,并上传至平台开放使用。

    5.目前正在主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且未完成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四、项目申报与评审

    1.组织申报。各学院组织相关教师积极申报,申请人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和任务书》,交所在学院初评;

    2.学院评审推荐。各学院结合申报课程的教学大纲、建设内容和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初评,按申报指标优先顺序推荐上报。于2021年7月14日前,将《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和任务书》(附件3)一式3份、本课程教学大纲纸质版1份、《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4)1份送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申报书的电子版发送至zjtcmyjs@163.com邮箱);

    3.学校评审。2021年7月底前,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择优确定立项建设的研究生优质课程(SPOC课程)名单。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培养科,杨老师,吴老师

    电话:86613540,邮箱:zjtcmyjs@163.com

    附件:

    附件1.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附件2.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

    附件3.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和任务书

    附件4.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

优质课程(spoc)附件.rar


 

研究生院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