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19-07-16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交流,激发大学生对传统医药专业的研究兴趣,展示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及优势,宣传我校对研究生成才及个性发展的支持力度和激励措施,发掘优秀拔尖生源,“浙江中医药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于7月10日下午在学校滨文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余所医药院校的92名优秀学员(其中滨文班63人,富春校区药学班29人)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开营.jpg

张光霁副校长出席夏令营开幕仪式并致辞。张光霁副校长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建校以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以及卓越的办学理念,他希望营员们能利用这三天宝贵的学习时间,亲身体验传统医药和现代科研的魅力,亲身感受浙中医大浓郁的学术和文化氛围;认真学习,确立目标,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接着,研究生导师代表来自第三临床医学院的刘伯一研究员以及研究生代表2017级第四临床医学院姜静同学分别作为导师和研究生代表致欢迎词。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的贾兆星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开幕式最后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学校为夏令营同学安排了学术讲座、交流互动、教育介绍、参观学习、破冰之旅、联谊晚会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及文艺活动。

参观.jpg

在第一天的活动中,中医药科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世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科学院概况,医学科研中心公共平台盛振华主任带同学们参观了医学科研中心的中控室、介绍各个平台及相关仪器设备。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一流的科研实验环境,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提高产出的热情。

第二天,研究生院、学科办、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的相关领导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情况以及各学院概况和学科情况。

营员们还分班参观了杭州市中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林胜友副院长为同学们做了医院介绍,朱黎红主任中医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发皇古意 融会新知》的讲座,并带同学们参观了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参观了杭州市中医院武林院区重点科室中妇科和肾内科。浙江省人民医院教学部副主任徐继为同学们介绍了医院概况,并带同学们参观医学模拟教学中心。通过参观,同学们对传统医学、尖端科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浙江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有了更立体的了解。

讲座.jpg

第三天,覃江江教授、温成平教授、开国银教授、邵国良教授、季旭明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希望全体营员能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断追求学问,懂得创新与勤奋并重,树立良好的医学素质、科研能力和科研心态,积极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夏令营期间,校研会的同学们还为营员们准备了形式多样、欢乐向上的破冰之旅和联谊晚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彼此、了解彼此的机会。大家在各种节目和游戏中表达了情感、增进了友谊。

闭营.jpg 

闭营仪式在7月12日中午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贾兆星、湖北中医药大学杨瞿嘉、福建中医药大学柳伟婷分别代表中医1班、中医2班、3班发言,感谢学校对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学院、医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感谢专家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全心付出;倡议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来年的九月再次相聚浙中医大,在医药研究的道路上继续向前。

活动.jpg

历时三天的“浙江中医药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良好宣传和展示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综合实力,为我校研究生招生选拔和教育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