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1-03-09

各学院:

2021年上半年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近期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考试时间:

上机考试(一级、二级):2021年4月17日至19日。(周六至周一)

本次考试时间分布在周六、周日、周一三天,学生报名后具体考试时间将随机安排在这三天内,若学生考试时间与自己上课时间冲突,学生须自行做好上课请假工作,报名考试前请慎重考虑是否要报名,报名缴费成功后不接受退报名和退费。

本次考试操作平台为Windows 10和Office 2019。

2. 考试报名时间及费用:

报名者须缴纳报名费,收费标准:30元/人

每名考生仅可报名一项科目。

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2021年3月9日10:00~2021年3月15日17:00。

逾期未缴费者,视同放弃报名处理。

(本次报名及缴费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平台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crcs.zjzs.net/请使用电脑端操作,具体报名及缴费方式详见操作指南)

3.考试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我校在校研究生。(研究生需报名者需在3月8日12点前到教学秘书处登记上报后再进行网上报名)

4、其他事项

(1)报名须通过网上报名,手工报名无效,报名缴费一旦成功,不接受更换考试项目,不接受退费。

(2)考生需在网上阅读并签订报名协议及诚信承诺书,并对自己的学籍信息、照片进行确认,请考生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如有不符及时反馈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因照片不符或者信息错误影响正常报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考生可在考前一周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4)科目: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附件1.浙江省高校计算机考试报名操作手册.docx


附件2.(考生必看)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安排.doc


                         教务科

                                 二〇二一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