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届(夏季)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1-02-23

一、工作内容

2月底前:全体2021届毕业研究生按照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统一格式》要求完成学位论文撰写。

3月上旬:研究生导师完成带教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审阅工作,并返回研究生进行修改。研究生完成论文修改后,交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进行格式审查。

3月中旬:研究生登录学生服务系统“毕业与学位”栏目完成查重论文上传,网址:http://yjsglxt.zcmu.edu.cn/pyxx_new/login.aspx;各学院教学秘书通过管理员账号进入教师服务系统下载查重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测,并将查重结果上报至研究生院。

3月底前:研究生登录学生服务系统“毕业与学位”栏目上传盲审论文。盲审论文包含:封面、目录、中英文摘要、前言、正文、参考文献、附图(表)、文献综述;不含致谢部分,封面需采用盲审格式封面,论文中不得出现作者和导师姓名、所在学校等显示论文来源的信息。研究生院、各学院在3月底进行论文盲审的送审工作。

5月上旬:盲审结果返回后,合格的研究生在学生服务系统“毕业与学位”栏目录入论文评审结果并提交答辩申请(博士还须完成2份论文评议)。 各学院在教师服务系统内完成答辩申请审核。

5月中旬:各学院组织并完成所有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5月底前:通过答辩的研究生登录学生服务系统“毕业与学位”栏目提交学位申请;递交发表学术论文的原件、学位申请书、学位论文至各学院教学秘书处。教学秘书按照学校《学位授予工作办法》完成审核工作,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将结果报研究生院。

6月上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学位授予事宜。

6月中旬:获得学位的研究生完成学生服务系统内“学位上报信息”核对与归档工作。

二、工作要求

1.过程采用线上方式:研究生在学生服务系统“毕业与学位”栏目提交各项材料,学院教学秘书在教师服务系统“毕业管理”栏目完成审查工作。论文查重结果请学院教学秘书从“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导出,并发送至研究生院综合科邮箱。上述工作流程均采用线上方式完成,避免不必要的线下程序。

2.学位论文送审:论文重复率检测使用知网系统(查重不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检测结果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暂行条例》处理。这是准许盲审、答辩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的依据。全体研究生学位论文实行100%全部盲审,研究生院组织的盲审采用第三方评审平台送审,建议各学院采用线上送审方式,论文质量和送审环节要求不变。电子版盲审论文必须于3月底上传至“学生服务系统”,逾期无法进行送审,需向学院提交学籍异动表。

3.学位审核:申请学位按照学校《学位授予工作办法》《博士、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论文规定》执行;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必须在合法出版刊物上刊出;杂志增刊、副刊、会议论文集、样刊及录用证明等无效。

 

                                                                                                                                                                                                   浙江中医药大学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