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研究生“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评定工作的通知

2020-11-04

各学院: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定办法》(浙中医大〔2019〕107号),现将2019-2020学年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范围

参评对象为经电子注册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非定向硕士、博士研究生,延期毕业的研究生除外。

硕博连读学生在博士第一年可以以硕士生资格与研三的同专业同学一起参评。

二、评定比例

以学院为单位,“三好学生”的评定比例为参评研究生总数的6%;“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定比例为参评研究生总数的5%,见附件1。

三、评定条件

(一)“三好学生”评定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助人为乐,谦虚诚实,勤俭节约,学年内未受到过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无违反学术道德行为。

3.学习目的明确,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学年内课程考试无不及格门次,已按时完成培养计划的要求,综合测评排名在年级前10%。

4.科研或实践能力较强,在项目研究、专利发明、学科竞赛、论文发表、临床实践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5.积极参加身体锻炼、文体活动及其他有益的社会活动,乐于承担社会工作并有突出表现。

(二)“优秀学生干部”评定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助人为乐,谦虚诚实,勤俭节约,学年内未受到过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无违反学术道德行为。

3.必须在本学年担任研究生党、团组织,研究生会或年级学生干部等,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工作实绩突出。

4.学年内考试课程无不及格门次,学年研究生素质综合测评排名在年级前30%。

四、评定程序

1.学院向全体参评研究生公布各荣誉称号评定条件和名额。

2.经研究生导师或基层组织(包括院研究生会、班级、社团等)民主推荐,年级评议,产生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分别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登记表》(附件2)、《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附件3),导师签署意见。

3.学院对年级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统一审核和评选,经评选后确认的候选人名单,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候选人名单以及有关登记材料签署学院意见后,报送研工部。

4.研工部汇总全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名单,经审核并公示三个工作日后,报分管校领导批准。

五、时间及材料要求

1.符合以上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登记表》《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详见附件2、3)。

2.学院初审合格并签署推荐意见后,于11月18日前由学院将登记表、汇总表(见附件4)等纸质稿报送研工部(23-212办公室);并发送汇总表的电子稿至邮箱:yangongbu2014@163.com。

六、咨询与监督

研工部思政教育科负责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定工作的过程控制和指导监督,并在评定期间设立咨询、投诉信箱和电话,受理研究生的咨询和投诉。

联系人:白璐      地点:行政楼23-212室

电话:86613663     Email:yangongbu2014@163.com 

 

附件1:2019-2020学年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

附件2: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登记表

附件3: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

附件4: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名单推荐名单汇总表

 

 

研工部、研究生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