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学习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0-02-20

各位研究生: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研究生院会同各学院、各开课单位制定了在此期间的教学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现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鉴于疫情情况,在研究生返校前按照教学日历的安排采用线上授课,正式开学后,除少数涉及来自疫区暂无法返校的学生选修的课程根据实际需要继续保留网络授课渠道外,其余课程均恢复课堂教学。正式开学及返校时间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有关部署另行通知。

2、3月2日上午8:00-9:00所有研究生在线收看由陈忠校长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具体网址和二维码等另行通知。

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安排请见《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博、硕士教学日历的通知》。本学期教学周较原校历延后一周执行,即3月2日(周一)正式开课,届时网络教学会同步启动。线上教学主要通过学校BlackBoard教学平台(以下简称BB平台)及各开课单位建立的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进行,每门课程具体的开课方式请见附件,并请持续关注所在学院的通知,按照个人培养计划中所选修的课程分别进入对应课程群组。

如所选修的课程在BB平台开设为视频课程,请各位同学于2月26日-28日期间登陆BB平台(http://bb9.zcmu.edu.cn),找到相应的选修的课程进行注册,提前测试在线课堂各项功能是否正常。登陆信息及具体操作方法请参考BB平台首页“停课不停学”板块“学生版指南”。如所选修的课程为微信群、QQ群、钉钉群开课,请各位同学于2月27日前进入相应群组,如有问题或困难请及时与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部分涉及单一专业的专业课,以及实验课、见习课等无法安排网络教学的课程,后续将根据返校时间重新制定授课计划并及时将最新的教学日历公布在研究生院网站,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并请与所在学院教学秘书保持联络。居家期间可以利用学校数字图书馆或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一批网络学习资源先自行学习,为后续课程学习和实验实践等开展做好前期准备。

对于部分研究生需要改选、增选课程的情况,允许先在规定时间内自行观看课程视频或进入相应群组参加在线授课,正式开学后办理补改选手续,恢复线下面授教学后与其他同学一起正常参加该课程的课堂学习及考核。

4、规培研究生的专业课程由各规培基地承担,当前各家医院是抗击疫情的前线,涉及的相关课程将在疫情平复后开课,具体时间和安排由各基地会同学院制定后发布;部分尚未完结的公共课将在正式开学后由研究生院重新安排并另行通知。

    5、延期开学不是停止教学,请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严肃性,认真对待在线教学与居家自学要求,自觉遵守网上教学纪律与行为规范,充分发挥学习的自主性、主动性和互动性,和授课老师共同营造良好的网上教学氛围,努力实现网上教学“教学不停顿、要求不降低、质量不减弱”的目标。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课程开课方案汇总


 

培养管理科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