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招生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含硕博连读)

2020-01-09

各位考生: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现就后续复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确定考核人选

1、初审:时间:2019年12月26日-30日。研究生院负责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步审查,不符合学校基本申请条件者,终止申请程序。       

2、导师审查及学院复审:时间: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5日。       

通过初审的申请材料,送至申请者所填报导师进行评估审查。导师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参与各类研究实践情况、硕士论文、发表文章、获奖以及提交的科研计划书等方面,给出材料审查百分制成绩(成绩在60分以下取消申请资格)。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导师推荐考核人选进行复审,确定参加考核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   

二、复试报到及材料审核

    时间:2020年1月14日上午8:30-9:30,地点:滨文校区18号楼18205教室

审核内容:       

1、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       

2、英语水平成绩证明原件;       

3、科研成果和能力证明材料原件,如发表的论文或论文正式录用函、专利、获奖证书等(SCI附收录证明及原文首页);

4、面试ppt内容(带U盘电子版)。

三、复试

   1、笔试:时间:2020年1月14日上午9:30-11:30,地点:滨文校区18号楼18205教室。综合卷形式,内容主要包括英语、专业基础。笔试时间为2小时,总分100分,占学术水平考查总成绩的30%。(硕博连读学生不参加)

2、体检(中山医院体检中心):2020年1月13日或15日上午8:00-9:30,请大家请避开各学院复试时间,凭下载的体检须知.doc

博士生体检表.doc自行前往医院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的有关规定。

3、心理健康测试。由学校心理卫生中心组织。测试链接见本通知末,请于1月13日晚上12点前上网进行测试并提交。如测试提交不成功,请于1月14日下午到校补测。

4、面试:2020年1月14日-15日,具体由学院安排。

申请人通过PPT向面试考核小组作个人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硕士阶段的学习情况汇报、参加过的科研工作及主要业绩、所获得荣誉、奖励等,限时5分钟。

面试专家通过问答形式对考生英语听说能力进行考核。面试专家组结合专业培养目标,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考生综合素质(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培养潜质、身心素质)进行全面考查,总分100分,占学术水平考查总成绩的70%。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结合政审材料及复试面谈了解考生的思想品德状况。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拟录取

   1、结合每个导师的“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名额,按照申请者百分制总成绩排名录取,总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总成绩=材料审查成绩*20%+学术水平考查成绩*80%)。

   2、学院根据考核成绩及导师招生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核批准,批准合格后进行公示。

   3、拟录取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部审批通过后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4、录取类别分为定向和非定向就业两种。定向生须在复试时与我校及用人单位签订定向协议,个人档案留原单位,毕业后回原单位就业。非定向生复试后将个人档案转入我校。报考非定向考生,目前如有工作单位,通过复试后需提供解除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证明或同意辞职文件,方可发放拟录取通知。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博士生录取资格:

   ①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②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

   ③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的。

    考生在各阶段请注意浏览我院研究生招生网页http://yjsgl.zcmu.edu.cn/www/,我校将于第一时间在网页上公布有关招生的最新信息。

     以上内容具体由学校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负责解释。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含硕博连读)心理普查操作须知.docx

 


 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2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