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赴附属西溪医院开展2019年研究生临床实践检查

2019-11-13

为加强研究生临床教学和实践管理,规范研究生临床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不断深化,切实提高规培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通过率,提高医护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临床实践基地考核细则》精神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研究生院从11月12日开始启动开展2019年研究生临床实践检查活动。

11月12日,由研究生院柴惠副院长、附属医院专家以及研究生院、医院管理处、学院管理人员一行13人赴附属西溪医院检查。通过医院汇报、台账检查、实地走访、教学查房考核、研究生学位论文科研进展汇报以及临床实践技能包括真实病人实际诊治、临床思维与决策、临床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操作等方面考核,同时分别召开研究生和导师、带教老师座谈会等,全面检查、了解了实践基地在研究生培养中日常事务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管理、培养过程、培养效果、教学保障等方面情况。

检查情况显示,附属西溪医院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各项管理体制规范,并落于实处,教学条件完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通过座谈调研也收集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轮转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最后就考核情况和调研情况向实践基地进行了全面反馈,以便及时处理解决。

接下来,研究生院将分别赴附属杭州口腔医院、附属同德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宁波中医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基地检查。微信图片_20191113142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