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级博、硕士研究生(含七年制)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2019-09-27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18级博、硕士研究生(含2014级七年制5+2)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申请

研究生完成《开题报告申请书》,并同时通过《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提交开题申请。开题报告的内容如下:

(一)论文选题的目的和意义;

(二)国内外关于该课题的研究现状及趋势;

(三)研究计划,包括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拟突破的难点或攻克的难关、创新或特色、实验方案或写作计划等;

(四)主要参考文献目录。

(五)开题报告的书面材料不得少于3000字。

二、开题资格审查

研究生的《开题报告申请书》必须经导师审核同意后方可向学院提出开题申请,学院研究生秘书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后同时应审核研究生网上的开题申请,并于2019年11月30日之前将符合开题要求的研究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附件1)。

三、集中开题

(一)学位论文开题采取各学院以学科专业为单位在相同时间和地点集中开题,并按相关要求组成开题评议委员会。开题评议委员会应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认真进行审查评议。导师不能参加其学生开题评议委员会,但必须参加开题报告会,听取评议委员会意见。

(二)学院教学秘书应在报告会前1周将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书》电子稿或纸质稿交相关开题评议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在开题时须提交经导师打分并签字的综述报告。

(三)学院将开题报告会的安排(包括每场报告会的评议委员会成员、秘书、开题研究生名单,报告会时间、地点等)汇总后于开题前2周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附件2)。研究生院将根据各学院开题时间安排情况,随机组织专家组到开题现场检查工作,请各学院积极配合。

四、开题结果上报

在完成开题工作后,研究生应再次通过《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报送其开题最终信息。研究生教学秘书在网上对开题结果进行审核后将本学院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及开题结果于2019年12月底之前报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附件3)。

研究生和教学秘书网上操作的说明请看附件4。

附件1:浙江中医药大学XX学院学位论文开题研究生汇总表

附件2:浙江中医药大学XX学院研究生集中开题时间安排表

附件3:浙江中医药大学XX学院研究生论文选题及开题结果汇总表

附件4-1:研究生论文开题网上信息录入操作说明

附件4-2: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论文开题网上信息审核操作说明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