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2019年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2019-09-26

有关医药学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加强医教协同管理,大力提高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会同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拟定于2019年下半年召开2019年度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请各会员单位积极组织撰写有关学术论文。

一、论文内容范围

1. 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理论与发展规律研究

2. 医药学学科建设研究

3. 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4. 医药学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

5. 医药学研究生招生改革研究

6. 医药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

7. 医药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8. 医药学研究生教育的国际比较研究

二、论文字数要求

论文要有鲜明的思想观点和新意,顺应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之势,围绕论文内容展开讨论,运用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对现实问题加以研究。提倡开门见山、简洁明快的文风,篇幅5000~8000字。

三、文稿格式

论文一律用中文word软件编写,论文题目用华文中宋小二号字并加黑,论文正文前要附中文摘要、关键词(宋体五号字)。论文正文、参考文献用华文仿宋五号字,全文1.5倍行间距。

题目和各级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词、代号等,同时提供英文题目。中文摘要一般控制在200个汉字以内,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每篇文章可选3~5个能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单词、词组或术语作为关键词。来稿引用他人观点或材料,须将参考文献按正文中出现的先后秩序,列于文后,文中须在注处右上角加注方括号序号,即[1]、[2]等。考虑到编辑论文集的问题,不得采用尾注或者脚注方式编辑参考文献。

来稿应为未正式公开发表(见刊)的学术论文。对于不按照格式要求编辑和已经发表的论文,会务组有权拒收。

四、论文提交和评审方式

此次征文采取网上提交和评审方式,在中国医药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medgrad.cn/)上提交论文并填报相关信息,提交时间为2019年10月中下旬,具体网上提交时间、要求及详细操作步骤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网站更新动态。

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托立项课题所产出的成果,优先考虑收录到会议论文集并推荐到大会交流。

五、秘书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尉锐楠   电话:010-82805562

黄永欣   电话:010-82805042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103室学会秘书处   

邮编:100191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

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