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2015级长学制本硕连读学生专业选择及录取工作日程安排

2019-09-10

各位2015级长学制同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七年制临床医学教育转“5+3”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做好2015级长学制本硕连读学生专业选择及录取工作的通知》(http://yjsgl.zcmu.edu.cn/—招生管理),本次长学制专业选择及录取(研究生阶段)工作拟定于在2019年10月初完成。具体工作日程安排如下,请各位同学按时完成。

    一、填报专业方向及导师(9月16日-9月19日)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2015级长学制学生专业目录(研究生阶段)》(附件1)、《浙江中医药大学2015级长学制学生导师名单(研究生阶段)》(附件2),请在《浙江中医药大学2015级长学制选导师单》(附件3)上填报专业、研究方向、导师等信息。长学制选导师单(附件3)一式两份,一份交学院(一临:黄佳苑老师;二临:里焱老师;三临:周慧老师),另一份由学生交所报导师单位或复试组。

根据国家临床医学专业“医教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5级长学制学生均需转入“5+3”一体化培养,即中医硕士专业学位与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结合。

 二、调剂、复试(9月23日-9月27日)

    各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调剂、复试工作。程序、内容参照三年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总成绩按学分加权平均分占65%,复试成绩占35%核算)。

    复试:着重考察学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学院成立复试小组(一般不少于 5 人,其中具有本专业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不少于 3 人),组织复试。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 分钟。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听力10%、英语口语及专业外语10%、专业知识能力60%、综合素质能力20%。

    调剂:当专业申报人数大于专业目录招生数时,采取差额复试,择优录取。淘汰的学生可调剂到本学院招生人数未满专业或其他学院。

    通过复试的同学请导师在复试回单上签名,由学院盖章预录取,一份留存学院,一份交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办公室(23号楼221),由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审核后确定预录取名单。

   三、网络报名(10月8日-10月10日)

   1、根据教育部规定,自2015年起,所有长学制学生转入本校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时,均需占用当年研究生计划,相关研究生计划在总规模内单列,并纳入招生单位当年硕士生招生录取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后,在正式进入研究生阶段后将学籍注册为研究生。因此我校所有2015级长学制学生均需进行网上报名。

   2、需在规定时间之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选报专业方向等。网络报名信息需与学院预录取专业及我办网挂拟录取公示(http://yjsgl.zcmu.edu.cn/  招生管理)严格一致(专业代码请按照中医内科学(105701),中医外科学(105702),中医骨伤科学(105703),中医妇科学(105704),中医儿科学(105705),中医五官科学(105706),中西医结合临床(105709),针灸推拿学(105707)填写),信息不一致或填写错误将无法录取。如出现毕业年月字段,请在BYNY栏填写20200630,未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网上程序者无法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三、录取(10月11日-10月12日)

    1、我办通过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服务系统”向学生们补发复试通知,请在10月11日当天点击“接收复试通知”。

    2、同学点击“接收复试通知”后,我办通过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服务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请在10月12日当天点击“接收待录取通知”。

    3、本科阶段结束前,未达到转段要求的同学将不能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2019年9月10日

 


1、浙江中医药大学2015级长学制导师名单(研究生阶段).xlsx

2、浙江中医药大学2015级长学制学生专业目录(研究生阶段).xls

3、2015级长学制选导师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