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16

        129日,心系学生,亦师亦友”——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爱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的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评选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经研究生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推荐、校评选工作组审核,15位研究生导师成为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进入网上投票阶段及现场评选环节。


/uploads/image/20201217/1608171333512721.jpg


现场评选活动开始之前,张光霁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首先他对辛勤付出的研究生导师以及勇于进取的研究生同学们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基。2020年对于我国研究生教育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7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开启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篇章,提出了全方位打造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1111日,教育部印发了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系列文件之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更加凸显了我们这个活动的意义。最后,他寄语广大研究生导师能够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15位优秀导师候选人的主讲人上台向大家介绍他们可爱、可亲、可敬的导师。他们是熬最晚的夜,寻最真的理,科研界的发富翁赵华军老师;是大医精诚,博览人文,传道授业,培养重德的詹强老师;是求真务实,宽严相济,用心培养每一位学生的林敏老师;是砥志研思,因材施教,学生口腔正畸路上的启明星冯剑颖老师;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吴连国老师;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与学生同甘共苦的刘翠清老师;是自立、自信,要求学生学思结合,勇于攻克科研难关的张宇燕老师;是认真负责抓教育,严谨认真探科研,积极乐观享生活的孙秋华老师;是以家国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学生临床与科研思维兼具的葛明华老师;是潜精研思,春风化雨,是良师亦是益友的窦晓兵老师;是雾海中的航标灯—予学生光明与温暖的神仙导师徐东娥老师;是严谨求实,教人求真,学生心中身正为范的楷模开国银老师;是救疾恤患,言传身教,诲人不倦,如师如母的孟立娜老师;是怀大医精诚传道授业,育杏林学子德才兼备,如师亦如父的李荣群老师;是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充满责任、情怀与担当的喻剑华老师……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感染着全场师生,共情的掌声久久不绝。在场的师生纷纷感叹:这是何其幸运,研途中的同学们遇到了如此之多的良师。

本次评选活动在学生监督委员会的全程监督下,分为网络投票和现场展示投票两个阶段。在前期网络投票阶段,我校全体在校研究生踊跃参与,投票率达93.9%。评选结果由广大研究生同学网络投票及现场44名师生评委组成的评审团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获得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的十位导师(以姓氏笔画为序)分别是:开国银(药学院)、冯剑颖(口腔医学院)、刘翠清(基础医学院)、孙秋华(护理学院)、吴连国(第二临床医学院)、林敏(第三临床医学院)、孟立娜(第一临床医学院)、赵华军(药学院)、葛明华(第二临床医学院)、窦晓兵(生命科学学院)。


/uploads/image/20201217/1608194632334176.jpg


桃李不言自成蹊,弦歌无声今又始。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我校优秀研究生导师风采,树立优秀研究生导师育人典型,全面推动我校研究生导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导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营造良好尊师重教氛围,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