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2019-05-20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20193月下旬启动,历时一个月,于4月下旬圆满完成。  

 2019年共有2885名考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较去年增加18.3%。实际录取774人,较去年增加5.7%  

 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中,有统一招考考生642人,推荐免试生31人,长学制转入101人。其中专业学位研究生536人,学术学位研究生238人。

 为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规范开展、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平公正,学校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招生工作及复试督查和巡视。各学院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学院的复试工作。招生复试工作开始前,学校多次召开复试工作会议,制定调剂、复试方案和细则。今年,我校依据国家调剂新政制定新的调剂办法,对申请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同一类型的符合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按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复试名单。招生复试工作过程中,学校及各学院严格按有关政策选拔考生,各项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复试及录取等信息都及时通过网络、公告向社会公开、公示。复试时,均采取现场同步录像。确保整个调剂、复试过程公平公正,透明公开。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520104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