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剪影

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第九届针灸知识与技能操作大赛、第二届康复知识与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19-05-10

资讯来源:第三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14:34:23

     2019年5月8日晚,第十一届“杏林风”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暨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第九届针灸知识与技能操作大赛、第二届康复知识与技能大赛在滨文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校学工部部长马重阳、校研工部副部长陈青、校教务处副处长朱乔青、校团委副书记唐冲、学院院长高祥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樱、学院副院长马睿杰以及学院学生办、团委、教学部、针灸神经学研究实验室、针灸教研室、康复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之前,张元龙副书记为大赛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学院育人工作的有效举措,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能始终牢记和践行医学生誓言,不忘从医初心,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二是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珍惜机会、取长补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三是希望学院进一步完善“针功夫”育人体系,不断提高赛事的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实践育人的实效。

    大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不失活跃,观赛同学们也带着强烈的学习热情纷纷走上台来近距离观摩学习。比赛结束后,康复、针灸评委老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针灸大赛分别评出了专业组、研究生组、业余组各组一、二、三等奖共36人;康复大赛评出了研究生组、专业组各组一、二、三等奖共24人。

    两大技能大赛是学院三大文化节(本科生“晨曦针推文化节”、研究生“五行学术文化节”和党支部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寓教于乐、切磋技艺、共同成长的专业学习交流平台。我院将继续深化“针”功夫学生工作育人体系,让我们的学生练就一身真功夫、真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针”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