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八名博士研究生获“岐黄杯”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奖

2019-04-15

    4月12日,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颁奖会议在济南举行,评选活动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张光霁出席了活动并担任现场答辩评审。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联合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0多所中医药高等院校260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就各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分享和交流。

    本届优博论文评选活动共收到论文459篇,经专家初审、网络盲审、中期评审以及作者现场答辩,我校基础医学院2018级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生姜涛、2016级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生林筱洁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中医内科学专业博士生杨梓、2018级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生张郜晨茜和第三临床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学专业博士生胡奇妙获得三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生丁薇、金海峰、孙磊涛获得提名奖。一等奖获得者姜涛同学同时获最佳风采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袁强作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讲话。此外,我校优秀博士校友王伟杰、张丹丹和在校优秀博士生2016级中医临床基础专业邝浩丹同学受邀在“中医思维与临床分论坛”进行了学术交流。

    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旨在传承发展中医药学术,全面展现中医药研究领域博士生的研究水平与创新成果,激发中医药博士生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育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在中医药学术界具有广泛和深远影响。通过组织我校优秀在校博士生参加“岐黄杯”优秀论文评选,参与全国优秀中医药博士生学术交流,集中展现了我校中医药博士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有效调动了博士生开展学术创新的积极性,对于进一步提升博士生培养水平,促进博士生人才的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