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工部召开困难党员同学座谈会

2019-01-16

2019115日下午,党委研工部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组织召开慰问困难研究生党员座谈会,来自7个学院的12名同学代表参加座谈会。研工部部长袁强、副部长陈青、思政教育科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研工部副部长陈青主持。

座谈会开始,袁强部长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关心和慰问,同时回顾了2018年研究生教育走过的历程,介绍了2019年研工部、研究生院着力推出的几项重点工作: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升、研究生科研基金计划、研究生出国境交流政策等,袁部长鼓励各位党员同学奋勇争先、不怕困难、刻苦钻研,努力发表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在学习生活中起带头表率作用,同时欢迎各位党员同学向高层次学历目标努力,积极深造考取我校博士研究生,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大的收获,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

接着,党员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对我校奖助学金资助力度大,奖助学金发放及时到位,学院老师辅导员关心学生等方面表示满意,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体制、党员外派活动、两校区支部工作开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对学校多举办名家讲座,多开展义诊实践活动,宿舍条件整改等方面提出希望。

最后陈青副部长对各位党员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与建议:第一,无论处于何种环境,都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努力拼搏的干劲,在研究生群体中牢记党员使命,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树立榜样作用。第二,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志成才,追求卓越,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第三,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师长、同学、朋友,保持乐观、积极、坚韧的人生态度,传递青春正能量。

座谈会结束后,袁强部长向同学们赠送了《打铁必须自身硬—改革开放四十年党建史》、《健康之路—从肺开始》《慢性咳嗽中西医诊治·名老中医王会仍临床经验》等书籍,同时给大家送上了新年慰问金。 

    时值岁末年初,研工部召开此次困难党员同学座谈会,倾听经济困难党员研究生所思所想,融思想引领与行动关怀相统一,助力研究生学子全面健康成长。(文/白璐  /李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