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第五届研究生风采大赛暨迎新年晚会

2019-01-03

华夏辞旧岁,锐意开启新征程;英才谱华章,携手奋进新时代。1226日晚,第五届研究生风采大赛暨迎新年晚会在滨江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副校长张光霁、校纪委书记章建生、校党委委员陈烈荣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领导,全体研究生同学欢聚一堂,共同欣赏本场晚会。

首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袁强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晚会致辞。袁院长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对领导们的支持鼓励表示感谢,对研究生老师及同学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袁院长首先对过去一年研工部、研究生院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优化研究生成长成才环境等一系列做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展望未来,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研工部、研究生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双一流和省部局共建高校要求,继续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医药卫生人才。

    随后,举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仪式。副校长张光霁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接着“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十位导师依次上台,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为他们颁发水晶杯和证书,随后导师所带的学生们上台为自己的老师献花。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教师典型,温馨融洽、教学相长的导学关系,营造出了良好的“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

接着,风采大正式开始。情景舞蹈《请回答2018》通过回忆的年代场景生动展示出中医药的发展历程,温情直达人心;经典诵读《四气调神大论》集合唱、太极、武术、书法等元素的完美结合,表现了中医学子技道并重、德艺双修的大医精神;钢琴伴唱《童话》柔美、动听,是一场视觉与心灵的震撼;小品《御膳房外传》诙谐幽默、妙语连珠,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讲述中医诊治的要点。还有温婉古典的古典舞蹈、深情并茂的诗文朗诵、慷慨激昂大合唱等精彩表演,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由基础医学院选送的合唱《和你一样》夺得一等奖;由基础医学院选送的小品《御膳房外传》、第二临床医学院选送的幕布剧《溯源》获得二等奖;由第三临床医学院选送钢琴伴唱的《童话》、第二临床医学院选送的歌伴舞《逆光》以及护理学院选送的歌舞剧《平凡之路》获得三等奖。基础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和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本次晚会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步播放,在外地“规培”不能到现场的研究生同学通过网络观看了晚会,也在微信墙上表达了对母校的关心和祝福。

    戌年欲尽,不改初心,问道勤探千种法;春日将临,频添好梦,求知更上一层楼。回望2018,我校研究生教育度过了40周年庆典;展望2019,即将迎来我校建校60周年华诞。在六十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将继续秉承“求本远志”的校训,以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实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目标,引导研究生学子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局面。(文/白璐  /杜剑辉)